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三章

  因为这个事许知凛让黎晏齐先回家,说改日再去吃烧烤,随后自己也回了家。

  黎晏齐自然是不放心的,非要跟着他到他家去给他涂药膏。

  涂好药膏后黎晏齐才放心回家。

  刚好许知凛的叔叔回来了,看见他额头的包又是一通关心,“哎哟我的知凛哎,这是怎么搞的这是,谁欺负你了呀哈?跟叔叔说,叔叔去教训他!”

  许知凛微笑着说,“我没事,是别人打篮球不小心砸到的。”

  他觉得叔叔忘了他已经成年了,是个大学生了,还用对待小孩子的语气跟自己说话,许知凛很是无奈。

  “这是涂药膏了是吧?”

  “嗯嗯,我涂药了,你刚回来肯定很累,快去休息吧,我也要回房间睡觉了。”

  “好好好。”

  许知凛回到房间后躺到床上怔愣了好久,他盯着天花板,实验书被摊开放在他的肚子上,思绪却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贺臻刚才说什么,他喊了自己的名字。

  许知凛感觉额头上还残留着贺臻指尖的温度,让他感觉心痒痒的。

  这次遇见贺臻就出了这样的事,额头上的包还疼着呢,看来以后还是要远离贺臻的好。

  许知凛暗自想着,随后起身继续看书。

  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许知凛知道过年父母也不一定能回来,所以他的学习计划把除夕前后那几天都算上了。

  只是书看着看着他又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他记得贺臻也是化工学院的,只是跟他不同的专业,难怪大一一整个学期都没见到他。

  只是下学期他记得还有很多课是整个学院一起上的,到时候可能还会遇到贺臻,算了,遇到了就当不认识吧,反正他们又不熟。

  做好决定他又继续美滋滋地看书。

  而另一边的贺臻回到家后十分丧气地将自己往沙发上一扔,脑子放空好久后他去冰箱里拿了一瓶啤酒。

  啤酒喝着喝着他又回想起刚才许知凛拧着眉头的表情,他简直后悔死了,早知道不翻那堵墙,堂堂正正从大门出去不好吗。

  可他已经做了,把篮球砸许知凛头上了,不知道伤情怎么样啊,肯定很痛的。

  贺臻一个人在家里苦恼,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恨不得重生回翻墙的那个时刻,即使没有和许知凛接触也好啊。

  这下虽然接触到了,但估计许知凛也该恨上自己了。

  其实贺臻在脑海里设想过好多和许知凛认识的情节,但从来没有现实这一版本。

  之后的那几天许知凛过得还不错,被砸后的第二天他和黎晏齐去吃了烧烤,然后又观看别人打篮球,再之后他就自己一个人在卧室里读书,偶尔觉得累了才会出去逛逛。

  恰好这天是高中放假,街道上满满都是穿着校服的人,许知凛准备去附近的图书馆借些书来看,只是还没到图书馆呢,就看到几个大妈在吵架。

  大妈们吵得很厉害,骂出来的话几乎都不能入耳,许知凛停留片刻赶紧走人,终于耳朵里没有那些喧嚣后他长长舒出了一口气。

  因为没戴眼镜所以他一路上都低着头看着路走路,这会一抬头发现眼前正站着一人。

  而自己再往前一步就会撞入他怀里。

  那人穿着休闲服,双手插在兜里正低头垂眸看着自己。

  贺......臻?

  没错,正是贺臻。

  贺臻可没想到自己出个门还能遇到他,见他低着头一路小跑还以为后边有人追他,但观察了好久也没有发现谁跟他一样在跑,恰好看到许知凛要撞上电线杆了,他赶紧过去挡住他的去路。

  许知凛懵懵的模样直接戳进了贺臻的心窝,但他还是维持表面的淡定,伸手撩开许知凛的刘海看额头的包,“你额头这里还会痛吗?”

  都过了好几天自然是不会痛的,甚至小包已经消失了。

  可贺臻凑的很近呐,连微微的气息都落在自己额头上。

  “许知凛。”

  贺臻比许知凛高了半个多头,此时目不转睛地低头看着他。

  “你......”许知凛不知觉后退一步,再次皱起了眉头。

  贺臻看到他茫然失措的眼神,顿时有些心伤,可还是说,“对不起,我就是关心你,毕竟你头上的包是我砸的。”

  贺臻也后退了一步,眼神里满是歉意。

  许知凛的手指在衣袖下互相掐着,他不再仰头看他,呼吸有些沉重地道,“我没事了,那个包早就没了。”

  “那就好。”贺臻终于绽开笑颜。“那个,许知凛,你是不是不知道我是谁啊......”

  许知凛想说知道,但还纠结着没有说出口,贺臻索性就自己介绍道,“我是贺臻,我们一中就你、黎晏齐和我上了k大,高三的时候我是你隔壁班的。”

  许知凛边听边木纳地点头,“哦,我知道了。”

  他继续低头躲着贺臻的目光,因为许知凛觉得现在自己缺乏和贺臻说话的勇气,能说出那几个字感觉已经很不容易了。

  可就是他这样细微的举动却伤到了贺臻。

  贺臻才知道,原来许知凛真的不认识自己。

  有些伤心,甚至难过。

  “那个......”许知凛有些艰难地开口,“我......要去图书馆了。”

  听着他说话,贺臻继续幽幽地盯着他,好一会后他才挪开身子,“啊,好。”

  随后许知凛立马迈开脚步往正前方走去,可他哪知道贺臻的背后竟然是电线杆呐,就在差点撞上去时他感受到一只大掌就横在自己额前。

  正是贺臻用手挡住了他撞向电线杆的头部。

  这下许知凛更加慌乱,贺臻因为身高原因本身就给人以压迫感,出了这样的糗许知凛甚至不敢抬头向贺臻道谢,赶紧飞快说了句“谢谢”后,就直奔图书馆。

  原地的贺臻还目送他进了图书馆才放心。

  随后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手掌里空空的,却又很充实。

  回想起许知凛刚才慌乱的眼神,贺臻不由得笑了。

  好可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