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十章

  许知凛又扭头看自己脚下行走的蚂蚁,低声问道,“谁啊?”

  “不能说。”贺臻的手指玩转着奶茶的吸管,眼睛却盯着许知凛。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许知凛的侧脸,自己本身就比他高,所以他可以看到许知凛低眸时浓密的睫毛一颤一颤的,嘴唇也因为喝了奶茶红润红润的,勾得自己心痒。

  贺臻的喉结不动声色地滚动,他说,“那你呢,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很明显许知凛思考了一下,然后摇头,“没有。”

  贺臻一时不知该高兴还是伤心,仰头看了看黑黑的天空,他喝了口奶茶,这才发现许知凛竟然戴上了眼镜。

  心里闪过一个念头,他伸手把许知凛的眼镜摘了下来。

  “你干嘛?”

  贺臻把眼镜拿到眼睛前看了看,“也没有多深嘛。”

  “我本来就不深。”许知凛任由他拿着自己的眼镜把玩。

  突然间,贺臻合上了眼镜单手撑在台阶上凑近了许知凛说道,“那要是有人喜欢你,并且表白你要怎么做?”

  贺臻的长相属于英俊的类型,绝对配得上院草的称号,此时是许知凛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一个男生,他下意识要后倾却被贺臻按住了肩膀。

  “回答我。”

  “尽量不让她,难堪地,拒绝。”

  “那女生对你动手动脚怎么办?”

  “不至于吧,我是男生。”

  “男生也会被占便宜。”

  “哈......”许知凛面对他认真的脸庞突然笑出了声,“你怎么这么可爱。”

  闻言贺臻轻咳一声用手挡住了疯狂上扬的嘴角,“你犯规了。”

  “贺臻,你喜欢的人是乖巧可爱的吗?”

  “嗯......”

  “是你身边的女生吗?”

  “不是。”

  “你和她在一起了吗?”

  “等一下,”贺臻道,“你怎么问这么多?”

  许知凛有些尴尬,“我就是好奇。”

  “好吧,你问了这么多该轮到我问了,你真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吗?”

  “嗯。”

  贺臻忽然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可以问的了,他都不想谈了,自己问再多也没用。

  “那你最好一直都不谈。”他声音中带着一丝怨气。

  “你干嘛这么关心我谈不谈恋爱?”

  贺臻摸摸鼻头,“哦,我好多同学向我打听你呢。”

  “嗯......”许知凛的热奶茶在冬天下温度下降得很快,他美滋滋地喝了一口,“明天我再请你喝。”

  看着那红润的双唇贺臻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要忍不住了,他赶紧起身,慌乱中随便指了个方向,“那啥,我同学等我呢,我先走了。”随后落荒而逃。

  原地的许知凛笑着看他离去,一会后才起身离开。

  贺臻回到宿舍后收拾衣服洗完澡后拒绝了巫析晨的开黑邀请,然后躺到床上开始思考起了人生。

  许知凛甚至都不想谈恋爱,无论男女自己现在一点机会都没有。

  这份爱恋究竟还要藏多久才能公之于众啊。

  估计是一辈子。

  贺臻一度以为自己的忍耐力很强,可事实上忍耐度为零,因为之后每次看到许知凛旁边有女生或者亲近的男生他都是要暴走的程度,他已经因为这个被巫析晨嫌弃好几回了。

  忍耐度为一时,贺臻压住了上去拆开两人的冲动。

  忍耐度为二时,贺臻选择眼不见为净,径直转身。

  他一直在以那些人也跟自己一样没机会的借口来说服自己。

  可后来的某一天却让他忍不住了。

  宿舍里黎晏齐再次邀请许知凛参加一场联谊,“这场联谊几乎都是超级漂亮的女生,而且人家很有兴趣跟我们认识。”

  其实许知凛寻思着黎晏齐也是长相好成绩好的人,比贺臻差不了多少,怎么成天都是联谊呢。

  但黎晏齐单身是有原因的,高中不早恋暂时不说,大学想谈时一场超不过一周,至今黎晏齐还不明白自己的恋爱为何这么容易夭折。

  许知凛回道,“那就去吧。”

  联谊的地点约在校外一家宽阔的咖啡厅,男生一方是应化专业的几个男生,女生一方是别的学院的女生。

  贺臻早就在某群里看到女生发的消息说要去和应化专业的男生联谊,并且女生还发了地址,他本来就不当一回事,因为从来没想过来联谊的会有许知凛这号人。

  许知凛是因为黎晏齐说联谊不代表谈恋爱才过来的,而且这家咖啡厅的咖啡他很爱喝,就当陪黎晏齐了。

  男生几个都打扮得很帅气,但许知凛还是平常打扮,保暖卫衣加外套。

  当然今天的主角不是许知凛,而是黎晏齐,因为女生中有一个是他特别喜欢的。

  他们决定好的是先在咖啡厅喝杯咖啡聊会天熟悉一下,然后带女生出去玩,因为时间点是晚上,最后再送女生们回宿舍。

  其实男生人数是超的,多了一个出来,许知凛自动带入自己是多余的,所以根本没加入对话,但保证不了会有女生主动跟他搭话。

  贺臻看着群里女生发的地址笑了一下,因为自己现在就在这,他想看看自己那帮损友能遇到什么样的男生。

  没错,那群女生和贺臻是关系很好的,但是是纯友谊。

  刚好巫析晨要来买咖啡喝于是贺臻拉着巫析晨在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

  看到人挺多的地方就知道是联谊的人了,可能因为距离有点远,贺臻都没能看清楚那些男生的模样,于是他用手机拍照功能,然后放大。

  不放还好,一放大他就心梗了。

  因为坐第一个的赫然是许知凛!

  许知凛!

  许知凛怎么会去联谊?

  他不是不谈恋爱吗,去联谊就代表他想谈恋爱了呀。

  该死。

  那一刻贺臻觉得自己心都碎了,他控制不住的双脚,此刻他已经站到了联谊桌前,两排人聊得正火热,这会齐刷刷地扭头看他。

  其中一个女生疑惑道,“贺臻你来干嘛?”

  贺臻此时已经眼红了,谁也看不进去,眼睛里只有许知凛,他一把把坐的好好的许知凛拉起来,然后快步拉着他离开了咖啡厅,走之前还怒眼警告黎晏齐,“你别跟过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