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八章

   “啊?”许知凛愣住了,衣袖下的拇指与食指来回磨搓,“你抓我的衣服吧。”

  虽说没能握成手,但女生听他这样说也就大方地抓住他的衣角了,然后凑近了道,“那就感谢许知凛学弟喽,不知学弟有没有兴趣交个朋友?”

  这时候前面的人相继缓慢且害怕地走着,后边人也是担心受怕的模样,而女生旁边突然跳出来一只披头散发的女鬼也没吓着那女生。

  许知凛瞪大双眼,嘴角抖得厉害,“没兴趣。”

  他急切想要抓住什么东西,可黎晏齐突然间不知道到哪去了,他没得抓了。

  被拒绝的学姐没有生气,反而对许知凛更加喜欢了,她小声嘀咕着,“我可太喜欢呆萌的学弟了。”

  许知凛停下脚步等着其他人过去,然后心里默默背着心经,“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密多时......”

  因为队伍一直在前进女生没办法停下来只好继续往前走。

  而许知凛背完了一遍心经后才缓慢迈开脚跟上队伍。

  这会他冷静许多了,“世界上本就没有鬼......”

  结果刚走几步一只僵尸突然就跳了出来,人群一阵尖叫,好多人都吓跳了,其中包括许知凛。

  但许知凛只是身体往后退了一步,呼吸还是稳定的,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尖叫。

  但是他慌乱之中感觉手被握住了,十指相扣的那种。

  往回头一看,正是贺臻。

  贺臻紧紧握住了他的手,一整个将许知凛圈在怀里的动作,他面露苦色,颤抖着声音将脸埋到许知凛颈窝,“许知凛我好怕啊,你保护我好不好?”

  许知凛看出来他是真怕,顿时觉得自己得振作起来,于是装出一副大无畏的模样,“贺臻你别怕,我保护你。”

  可惜他的双眼在左右观察会不会又有鬼突然跳出来,并没有看到身后贺臻勾起的邪恶嘴角。

  贺臻假装害怕,将许知凛搂的更紧,后边巫析晨看到这一幕都要惊掉下巴了,不可置信地反复确认那真的是他认识的贺臻吗。

  两个人就这样贴得紧紧地跟着人群走,走着走着许知凛已经没有那种害怕了,只感觉到脖子好烫,温热的气息一直围绕着他,好痒。

  他从容镇定面对恶鬼眼都不眨一下的行为让贺臻觉得自己弱爆了,不过弱就弱吧,能有一点接触就很好了。

  因为前面突然出现好多扇门,所以队伍决定分开走,现在人少了贺臻还是紧紧搂着许知凛。

  许知凛想用手去挠一挠后脖子,结果一伸手手指却触碰到不知什么软软的东西。

  贺臻怔住了,呆呆地低头看许知凛。

  许知凛回头发现自己碰错了,尴尬得无地自容,“对不起......”

  他碰到了贺臻的嘴唇,难怪觉得软软的。

  贺臻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舔舔嘴唇,又满足地勾起微笑。

  “我没事,我们快走吧,快到出口了。”

  沉浸在不自在中的许知凛还没察觉贺臻的话有何毛病,往前再走一阵果真就到出口了,并且他们是第一个出来的。

  “看来我们走的这扇门是对的。”

  “嗯嗯。”

  出来后贺臻没理由继续缠着许知凛,松开手后他留恋地掐自己手指,刚好看到对面有卖饮料的,他问道,“你要喝什么吗我给你买,就当作你在里面保护我的礼物。”

  可话音刚落又有人出来了,是许知凛的学姐,那学姐见他们已经出来了,说道,“你们俩是第一个耶,太厉害了吧。”

  “学姐好。”

  “嗯嗯。”学姐对贺臻道,“贺臻你怎么和我学弟走一起了?”

  “啊,就是我们都刚好遇到了,就一起走了。”

  “哎哟,”学姐笑道,“这样啊,我看贺臻你最近越来越帅了,对了,你好久都没来心协了啊,记住多来参加点活动哦。”

  随后学姐和其他人一起去买东西,许知凛问贺臻,“你怎么还认识心协的学姐?”

  贺臻挠挠头,眼神躲闪着,“这......以前,上学期,心协和志愿者做活动嘛,然后就认识了。”

  贺臻现在十分后悔当初认识了太多女生,让许知凛看到可就误会了。

  “你认识这么多女生怎么还单身?”

  “你说这话就不对咯,不是认识的异性多就会谈恋爱的,谈恋爱也得看自己喜欢的。”

  “可是我看到好多乖巧可爱的女生了,你没有喜欢的?”

  “对!”

  出来的人更多了,黎晏齐出来后赶紧就跑到许知凛身边诉苦,而贺臻也被自己的同学拉走了,许知凛看到挽着贺臻手的也是一个长相乖巧可爱的女生。

  他随口问黎晏齐,“为什么有人身边能有那么多对口的异性,而他一个也没跟人家谈恋爱?”

  “我猜可能是对口但不合适。”

  一会后黎晏齐又补充,“也可能是海王,吊着人家。”

  “啊!”

  “正常正常。”

  黎晏齐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可是人生中第一次从许知凛口中听到谈恋爱这个词,他挑眉道,“怎么着,你想谈恋爱了?”

  许知凛大概不能明白为什么自己问个问题他就能联想到自己想谈恋爱,看了看身边围绕着许多女生的贺臻的背影,他大声回道,“不想。”

  黎晏齐难得能和许知凛谈恋爱这个话题,他可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又追问,“别呀,那你说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呗。”

  这个问题不要太熟悉,许知凛幽幽道,“乖巧可爱,偶尔还有点呆呆的。”

  “哈哈。”黎晏齐一听笑的很大声,“你这确定说的不是你自己?”

  许知凛有些恼怒,脸色通红地捂住黎晏齐的嘴。

  之后的游戏许知凛没再参加,光是一个鬼屋他就觉得无趣极了,其他诸如过山车的危险项目他看都不敢看一眼。

  他跟学姐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先走,得到同意后他才跟黎晏齐说,黎晏齐知道那只是借口,有些无奈地点头,“那你自己打车回学校啊。”

  “我可以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