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七章

  许知凛对黎晏齐的分析只是淡淡地点头,不承认也不否认。

  前排贺臻刚落座,同行的女同学就捅了捅他的胳膊问道,“那个男生,可是我们院的学霸,你什么时候和他认识的?”

  警惕性极高的贺臻嗅到了情敌的气息,“你想干嘛?”

  “你就帮我问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呗,没有女朋友就问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呗,然后再问问他最近想不想谈恋爱可以不?”

  见贺臻还在沉默,女生加了条件,“一个月的奶茶我包了!”

  其他人听闻纷纷起哄。

  贺臻被吵得烦了,“你真喜欢他?”

  “没错,我就喜欢他这种呆萌小学霸类型的,肯定很奶。”

  贺臻推开女生冒着粉红泡泡的头,义正言辞地拒绝。

  回过头望一眼许知凛的方向,发现他身旁又坐着黎晏齐,想起身边同学公开光明的喜欢,他不由得捏紧了拳头。

  几天后许知凛又做了一个实验,因为有一个药品实际与理论数据相差太大,所以他又重做了一次,但其他同学都陆续去吃饭了,所以实验室里就只剩他一个人。

  贺臻正好和同学经过,同样也是要去吃饭,见到实验室里孤独的许知凛,他赶紧和同学说自己还有事就开溜。

  许知凛已经把实验做好了,现在就等物品冷却下来计算数据。

  “你怎么自己一个人?”

  对于贺臻的突然出现许知凛明显是吓一跳的,不过他还是微笑道,“我这个实验没做好,我就重做一次。”

  他又问,“你怎么也来了?”

  贺臻此行可是有目的,见他发问,道,“哦,我同学说让我先来实验室检查检查,他们说晚上要来做实验。”

  “哦。”

  “那个......我有个同学哈,让我问问你有没有女朋友。”

  “我没有。”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

  “我也不确定。”

  “那你最近想谈恋爱吗?”

  “不想。”

  “那你能接受男生喜欢你吗?”

  几乎这话一出贺臻就后悔了,经历了上次那件事这个问题很明显就有深意。

  许知凛直视着他,“可以吧。”

  得到回答后的贺臻愣了一会,恍惚着道,“这样啊......”

  许知凛如此自然让贺臻深信不疑他并没有在意那天晚上自己干的破事,非常好。

  沉默片刻,贺臻还舍不得走,就借着刚才说的借口在实验室里晃悠一圈。

  刚好许知凛的物品已经冷却完全,停止了计时许知凛开始计算数据,而贺臻就在旁边看着。

  等计算结果出来与理论差别不大许知凛才松了一口气。

  他侧头看着无所事事的贺臻,浅笑道,“一起去吃饭吧。”

  “好!”

  求之不得!

  于是他们俩就在很多人惊诧的目光中一起吃饭。

  席间许知凛还反问贺臻,“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贺臻佯装思考,看着他说,“那当然是乖巧可爱,偶尔有点呆呆的那种。”

  “你想谈恋爱了?”

  “还好。”

  吃完饭分开后许知凛才突然想到以前听说贺臻是个谈了很多女朋友的渣男,那现在怎么会单身呢。

  再深的地方思考不得,许知凛加快了脚步。

  宿舍里黎晏齐看着手机问许知凛,“晚上心协有个校外活动,你去不去?”

  心灵协会是许知凛参加的唯一一个社团,上学期每一场校外活动他几乎都没去,有去也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因为许知凛觉得很吵。

  其实校外活动说好听点是去考察,说实话就是去玩,因为大概学不到什么知识所以许知凛拒绝。

  但黎晏齐觉得许知凛的态度不太行,经常说,“这不行,你要知道我们和学长学姐要是只有开会上的交流是仅仅不够的,出去活动的话我们可以加强和所有同学的交流,更加熟悉后以后一起工作就方便了。”

  “还有,你得把出去玩当作去学习,学习为人处世对以后更有帮助,你不能只是宿舍食堂教学楼三点一线呐。”

  那还得是对许知凛,要换别人黎晏齐绝对没这耐心。

  每次黎晏齐说这些许知凛都会点头,然后说一大段否定的话,不过这次许知凛却赞同了。

  可以很确定的来说,他上了大学后身边还是只有黎晏齐一个朋友,加上刚认识不久的贺臻也能算一个,总共也就两个。

  许知凛觉得自己很矛盾,又想安逸地过日子却又害怕不合群永远被排斥在外。

  之前拿来说服自己社交不社交不重要的说辞又被自己否决掉了。

  去就去吧。

  也不一定非得交朋友。

  “不想去,我累。”贺臻摆烂了,随意地瘫到床上。

  巫析晨见他那样,继续溜着手机里的名单,“听说心协和志愿者协会包了个场地,估计所有成员都会过去。”

  “心协?”

  听到心协贺臻直接坐起来,眼珠子转了转不知在盘算什么,“那你有去的人员名单吗?”

  “有。”

  “快发给我!”

  随后贺臻快速地划着手机,终于看到那个名字后他大声说,“那我去。”

  巫析晨看出了他的小心思,坏笑道,“怎么,心协有你女朋友?”

  “狗屁!我就不能突然想去玩了吗。”

  “你不累了?”

  一个枕头扔到了巫析晨头上。

  次日下午两拨人各自出发了,在鬼屋门口碰面后,两方的学姐十分热情地打招呼,然后就招呼所有人进去。

  在还没进去之前,有女朋友的男生现在身上已经有了一个人形挂件。

  之前向贺臻询问许知凛理想型的女生朝贺臻使了个眼色然后就混进了心协的队伍,贺臻想阻止都来不及,因为队伍已经有序进鬼屋了。

  巫析晨看贺臻焦急的模样就知道肯定是在找某人的身影呢,不得已他把贺臻推了进去。

  贺臻原本还在担心女生会把许知凛给勾引到手,但进去鬼屋之后,他发现该担心的是他自己,因为他刚进门鞋子就被后边的人踩了!

  进入鬼屋第一扇门,有个同学念叨着,“世界上本没有鬼,死的人多了,也就成了鬼。”

  有人大吼,“谁让你明目张胆篡改鲁迅先生的语录的!”

  许知凛听到篡改的那句话没忍住笑了,结果他一笑就让旁边的女生以为他不怕,所以女生忸怩羞涩地问他,“你不怕的话我可以握你的手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