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十一章

  “贺臻。”

  出了咖啡厅后贺臻把许知凛拉到了一条无人的小巷,一只手干脆利落地将他两只手举过头顶按住在墙上。

  他靠近许知凛的脸庞,眼睛里有些晶莹的泪光,“许知凛你不是说你不想谈恋爱吗?!”

  巷子有些幽暗,微弱的月光下许知凛看着贺臻伤心的眼睛有一瞬间的心疼,他弱弱道,“你弄疼我了。”

  本以为贺臻会就此收手,可事实上贺臻手上却更加用力,他捏住许知凛的下巴,咬牙切齿道,“回答我,你为什么去参加联谊?!”

  贺臻这时候的态度让许知凛很不舒服,他生气地回应,“我参不参加联谊关你什么事?!”

  那一刻贺臻的眼神动容了,接着眼泪就滑落在脸颊,可他还是没松手,“当然关我事,你他妈前脚才说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后脚就参加联谊,你把我贺臻当猴耍吗?”

  失去理智的贺臻无疑是可怕的,手下的力道估计可以把许知凛的手腕捏碎。

  “我做什么事难道还要向你汇报吗,你究竟为什么这么关心我谈不谈恋爱?!”许知凛迎着贺臻凌厉的眼神没有半点退缩。

  贺臻抹掉了眼角的泪,他放开了压制许知凛的手,身体后退一步低下头去,他小声说,“因为我他妈......我他妈喜欢你啊......”

  他低头的模样像一只可怜的小狗,“你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许知凛后背贴着冰冷的墙壁,但他所有注意力都在贺臻那句喜欢上,不可思议,不可置信。

  这是许知凛从来没有预料过的结果。

  “贺臻,你......”

  贺臻再没有勇气听他说话,他捂住许知凛的嘴巴,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你别说话,就当我从来没说话那些话吧,毕竟这份喜欢见不得光......”

  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在发亮振动,贺臻随后收手,没敢再看许知凛一眼,他再次落荒而逃。

  “贺臻!”

  原地的许知凛目送贺臻落寞地离去,心口好像有一股气一直出不来,他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说什么,只知道看到贺臻眼底的失落时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揪了一下很痛很痛。

  他无力地软下身子蹲在原地,寒风中他紧紧抱住自己,身体止不住颤抖。

  之后好多天贺臻就像消失了一样没再出现,许知凛再没有在实验室或者操场遇到过他,但他知道或许是贺臻在刻意躲着自己。

  但是还没整理好自己对贺臻的感情是怎样的,所以许知凛并不准备去找贺臻。

  而贺臻则因为那天晚上喝了很多酒第二天就感冒了。

  喉咙痛到说不出来话了,巫析晨又担心又骂他活该,“谁让你喝那么多酒还熬夜的,身体就跟女生一样是拿来珍惜的不是拿来糟蹋的。”

  迷迷糊糊的贺臻哪里听得近这些话,嘴里“呜呜”着用手指指桌上的水杯。

  生病的贺臻看起来可怜极了,像只受伤的小狗惹人怜惜,巫析晨那几天每顿饭都帮他带,甚至夜间贺臻发烧时自己忍着没睡守着他。

  对比贺臻虽然说不出话但已感恩戴德。

  在宿舍呆着的那几天没人时贺臻就开始胡思乱想。

  究竟自己那时候做的对不对,该不该说出自己的心思,他想了很久也得不出对错。

  左右说都说了,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还不如死了算了。

  不准备死之后他又回忆起和许知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结果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试探过许知凛对自己的感觉。

  他后悔啊,太冲动了。

  但再想要是重来一次自己还是会那么做,他的性格不允许他憋着。

  几天后贺臻的病好了,缺的课他在慢慢补上,所以都没花时间去打球什么的,只是偶尔会在去食堂的路上遇到许知凛和黎晏齐,那时候他都是拉着巫析晨往另一条路走。

  聪明如巫析晨,他果真发现了不对劲,几番猜测加逼问终于把贺臻的秘密给问出来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

  “还能怎么做,”贺臻直接摆烂,“他肯定不会喜欢我,所以我和他会连朋友也做不成。”

  “你怎么确定他肯定不会喜欢你?”

  “我问过他,他没有喜欢的人,而且他对感情这种东西是一窍不通的,简单点说就是感情白痴。”

  “啥,那你又怎么知道他是感情白痴?”

  贺臻摸摸鼻子,“高中时候,我观察过他,再加上认识的人的情报,大概就是这样了。”

  巫析晨一阵唏嘘,“我靠,没想到啊贺臻,你高中就这么迷恋人家了。”

  “你能不能闭嘴?”

  “好好好我闭嘴。但你怎么着都得试探一下啊,不一定人家就不喜欢你。”

  但贺臻没有那种信心,“你看我现在有机会试探吗,而且我没有勇气。”

  “哎绝了你。”巫析晨又将注意力放回电脑,突然间他又回头道,“对了,那个许知凛,就是寒假时候在你高中学校遇到的那个,被你篮球砸到的?”

  贺臻重重地“嗯”了一声。

  “难怪你那么着急,心疼死了吧。”

  又是一个枕头落到巫析晨背上,“闭嘴。”

  而许知凛这边更是苦思冥想了好多天,他搞不懂自己的对贺臻究竟是不是喜欢,于是只得请教黎晏齐。

  他拉住了端着盆准备去洗澡的黎晏齐。

  “黎晏齐,要是有人跟你表白,但对方没等你回答就消失了,你又觉得舍不得他伤心,因为看到他伤心就会心痛,这是怎么回事啊?”

  然而黎晏齐答非所问,“许知凛你心里有鬼吧,你果然谈对象了。”

  “说啥呢你。”

  “在我面前别搞两情相悦这一套哈,我单身狗看不得。”

  “啊?你的意思是被表白的也喜欢那个表白的?”

  “不是这样还能哪样,不喜欢他为什么看不得他伤心,为什么看到他伤心就会心痛?”

  被一阵反问后许知凛豁然开朗。

  原来是这样。

  许知凛将黎晏齐推进浴室,然后自己回到桌上开始慢慢分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