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汽盐汽水

一个喜欢写小说的人

《不可诱惑》第二章

  不知道什么原因,许知凛比同龄人都要矮一些,黎晏齐已经一米八五了,他自己才一米七九,好在在场的人观众大多都是女生,所以他终于才能不踮脚就看到篮球场的状况。

  贺臻好像天生有种吸人特质,只要有他,人的视线基本就不会转移到其他地方。

  许知凛对贺臻有很深的印象。

  贺臻在一中是以混出名的,高一高二时不读书还爱玩,老师都头疼死了,不过高三时却幡然醒悟了,不仅努力学习,还拒绝一切玩乐。

  谁也没想到贺臻就是老师口中的黑马,高考以全校第三的成绩进了k大,也就是许知凛所在的大学。

  只是贺臻的风评比较一般,许知凛听说他谈了很多女朋友,并且都辜负了对方,而且传说贺臻还认识黑道上的人,背后势力很强。

  许知凛的人生准则是得过且过,一切尽最大努力,不辜负自己就行,所以对于贺臻这种人物他向来是不想靠近的。

  许知凛记忆中,他与贺臻唯一的接触是,高三某一个夏夜,他正在解一道非常难的数学题,苦思冥想许久,然后就有一本练习册突然挡住了自己的试卷,随后是清冷有磁性的声音,“许知凛,帮我解一道题可以吗?”

  许知凛自己还在解题呢,并且他是不做完一道题绝不会做下一道的,所以他对这个人的行为很不满,拧着眉拨开了那人的练习册,冷冷地回,“我没空。”

  随后他又低头看试卷。

  那人被他这样回应也就乖乖收了练习册,停留了一会就转身离开。

  许知凛忽然才直起身,但他只看到了那人的背影。

  贺臻?

  完了,那会许知凛对贺臻的印象还停留在校霸,他怕自己刚才的态度会对自己招来祸患。

  除了学习他都在担惊受怕,路上偶尔遇到贺臻他还担心自己会突然被后面来了一拳,结果却是平安地度过了直到高考,路过时贺臻看都没看他一眼。

  所以现在许知凛很不明白为什么贺臻会突然来问自己问题。

  许知凛看到贺臻投了一颗漂亮的三分球,双脚离地时挺拔的身姿就展现在众人面前。

  他不由得也笑了起来。

  恰好此时随着观众的欢呼声,比赛结束,教导主任也慢慢过来吹了口哨让所有人回教室。

  直到高一高二一窝蜂散了之后,慢慢地操场就只剩下几个人,教导主任对这几个好校友溜进来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们注意点不要吵到学生学习就走了。

  于是现在操场只剩下四个人。

  许知凛,黎晏齐,贺臻,以及与贺臻同行的他的朋友。

  此时贺臻在篮球框下用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篮球,操场高高的灯光照下来,他的身影被拉得很长。

  许知凛和黎晏齐都与贺臻不认识,黎晏齐高三时有一次想去认识一下传说中的贺臻,哪知人家不想跟他做朋友,所以他就算了。

  这会贺臻的朋友在跟他说着什么,而贺臻则侧头看了看不远处的人,动了动嘴角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朋友见他漫不经心,往另外两个陌生人的方向看去,问道,“怎么,认识?”

  贺臻斟酌了一会,才道,“不算认识。”

  “行吧,看起来也跟我们一样混进来的。”朋友笑了笑。

  贺臻见那边两人也没什么动静,叹了口气道,“走吧,再不走上课了。”

  许知凛是近视的,但不深,只不过这个距离他还是看不清贺臻的眼神。

  黎晏齐啧啧两声,“贺臻这人,真让人捉摸不透。”

  “啊,什么意思?”

  黎晏齐笑了笑,“有一种神秘感。”他揽过许知凛的肩,“我们再逛一会就去吃烧烤吧。”

  “可我们不是刚吃饱吗?”

  “哎呀我没吃饱,我在家没吃就来了呢,就为了和你一起去吃烧烤。”

  贺臻刚好看到这一幕,篮球都被他丢在了地上。

  朋友觉得莫名其妙极了,把篮球捡回来往贺臻小腿上一踢,“你毛病啊。”

  贺臻这才收回了思绪,“我说手滑了你信吗?”

  朋友狠狠地瞪他。

  天黑了,两拨人往两个方向走去,最后不约而同在同一个地方停下脚步。

  这会校门已经关了,他们不想麻烦老师,所以准备翻墙出去。

  不过翻墙对许知凛来说是个大工程,自从高中沉迷学习后他就没再运动过了,大学一整个学期体育成了他最讨厌的课。

  他弱弱地说道,“要不,还是走校门吧。”

  黎晏齐回道,“那不行,老班现在肯定在巡班呢,保安又不让学生出去,咱们只有这一个出口哦。”他看出许知凛的忧虑,坏笑道,“这样,我托着你的屁股让你先上去。”

  许知凛都顾不上黎晏齐的调侃,严肃道,“不行,你的手臂力量肯定支撑不起我。”

  “那我蹲着,你踩我背上去。”

  好像只能这样。

  于是许知凛就踩着黎晏齐的后背上了围墙,跳下去时还颠了几下差点摔倒。

  接着黎晏齐就翻过来了,很熟练的样子。

  他道,“不瞒你说,高三你学习的时候,给你买的吃的都是从这翻出去买的。”

  “那可真的是......麻烦你了。”

  黎晏齐拍了拍手,捏捏许知凛肉肉的脸蛋,“也没事,你下学期帮我带早餐就好了。”

  许知凛拍掉他的手,“好吧,给你带一个学期的。”

  “这么棒啊?”

  恰好此时他们发现围墙上又有人翻了过来,许知凛不认识,但黎晏齐知道这就是刚才跟贺臻同行的人。

  随着这人跳落,几秒后,一颗篮球从围墙里面飞了出来,最后准确无误地砸在许知凛头上。

  许知凛甚至都没缓回神,被砸到之前是懵的,被砸到之后更懵了。

  “啊!”

  随后围墙上又出现一个人影,是贺臻,他轻松地跳下来后看见朋友尴尬的脸色就知道完了。

  而且一看被砸的人是许知凛时他全身都僵住了。

  此时许知凛还捂着头,黎晏齐给他检查头部有没有流血,而贺臻的朋友赶紧过去道歉。

  贺臻走得比他还快,“我不是让你接住吗?”

  “我哪知道你扔那么偏,我人在这,你扔旁边去了。”

  贺臻赶忙跑到许知凛身边,一把拍开了黎晏齐的手,然后就低头去撩开许知凛的刘海,“对不起啊许知凛你没事吧。”

  看到头部长出来一个小包,贺臻竟然急了,拉住许知凛的手就要走,“快,我带你去医院。”

  黎晏齐作为与许知凛同行的人,却按住了贺臻的手,许知凛拧着眉说道,“不用了,我自己回家随便弄弄就好了。”

  于是贺臻的手被拨开,看着黎晏齐带着许知凛远去,贺臻还久久不能回神。

  完了,贺臻觉得自己完了。

  又做了让许知凛不开心的事。

  贺臻狠狠地跺着脚。

评论

热度(1)